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默克尔公众场合下每年只在新年除夕戴眼镜(图)
2009年12月31日 15:18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12月31日环球媒体连连看

原题:Warum traegt die Kanzlerin nur Silvester eine Brille?

细心人士发现,德国总理默克尔在2005年到2009年的新年电视讲话中都戴着眼镜。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图片报》12月31日报道,德国电视台于今日播出了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2010年新年电视讲话。细心人士发现了,自默克尔出任总理后的2005年到2009年间,在公众场合只有新年除夕(12月31日)这天是戴眼镜和民众见面的。

原来默克尔有轻微近视,电视讲话录影时,摄像机和台词提示者都离她3米远,使得她不得不戴上眼镜。

讲话中在涉及到经济领域话题时,默克尔说,预计经济下滑趋势不会很快结束,并警告经济衰退将持续至2010年,而且将有进一步恶化的可能,然后才开始出现复苏,同时表示德国将继续致力于金融市场国际新准则的制定。

最后她表示,未来这一年将是决定德国摆脱经济危机困境和是否能够为避免类似危机打下基础的关键一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