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小货车停纽约时报广场路边2天 疑有炸弹引恐慌
2009年12月31日 14:39解放网-新闻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可疑货车停车路边达2天

炸弹虚惊纽约时报广场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新年将至,纽约时报广场迎新倒计时活动30日进入倒计时。但就在这天上午,一辆可疑白色小货车引发炸弹恐慌,致使时报广场附近街区全面封锁,两栋大厦人员部分撤离。

纽约市警察局说,30日上午,一辆无牌照的白色小货车停放在时报广场附近的第42大街,引起警方注意。出于对汽车炸弹袭击的担忧,警方封锁了第七大道和百老汇街之间的街区,疏散了小货车附近两栋摩天楼内的部分人员。

两栋摩天楼分别是纳斯达克总部大厦和Conde Nast集团大厦,后者是美国著名新闻出版集团,旗下拥有《纽约人》、《名利场》、《时装》等著名期刊杂志。

中午时分,拆弹组赶赴现场,遥控一台安装有摄像机的机器人走近可疑小货车,先从车窗向内窥探,而后打开货厢门,除了一些衣物外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物。

警方随后解除警报。整个过程致使时报广场附近街区中断交通近3小时。

纳斯达克的交易没有受到影响。

事后警方在小货车内发现了临时行驶证。截至当天傍晚,警方仍在寻找小货车车主。有目击者说,这辆小货车在路边至少已停放了两天。

警方没有说明为何将这辆小货车判定为可疑车辆。但纽约市警方一名发言人在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说:“有人在错误的时间将车停在错误的地点。 ”

纽约警方承认,时近新年,纽约各公共场所成为警方重点监视对象,而历来会在新年前夜举办大型倒计时活动的时报广场则是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

德新社当天在报道这一事件时用“神经过敏”一词形容纽约警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