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朗官方媒体称反对派领导人穆萨维逃离首都(图)
2009年12月31日 14:1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穆萨维

伊朗官方的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30日报道称,由于担心遭到袭击和政府的惩罚,“两名参与骚乱的伊朗反对派领导人已经逃至伊朗北部地区”,更有媒体指名道姓地表示,“反对派领导人穆萨维和前议长卡鲁比也已经离开了首都德黑兰”。不过他们的亲属否认这一说法。

IRNA报道称:“由于担心政府的处罚和不断激起的民愤,曾在今年6月总统大选后骚乱中扮演主要角色的两名反对派领导人已经逃至伊朗北部的马赞德兰省。”

反对派网站Rahesabz的报道口径则完全相反,该网站称穆萨维和卡鲁比已经被伊朗革命卫队和情报部门“拘押”,地点在马赞德兰省的Kelar-Abad市,以避免愤怒的民众报复他们。不过这一说法尚无法证实。

对于传言,穆萨维和卡鲁比的支持者和亲属都予以否认。卡鲁比的儿子候赛因·卡鲁比通过改革派网站Parlemannews回应说:“我父亲和穆萨维目前都在德黑兰,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的报道毫无根据。”

近来伊朗爆发了大规模的反政府示威游行,反对派走上街头与警方发生血腥冲突,截至目前已经造成8人死亡,500多名反对派示威者被逮捕。根据与改革派关系密切的ILNA新闻社报道,伊朗总检察长、前情报部长古拉姆侯塞因·莫赫森尼·埃杰伊在近期的一次会议上表示,穆萨维和卡鲁比“都列入了头号通缉犯名单”。(宇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穆萨维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