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被指欲退出明年英联邦运动会 80年来头一次
2009年12月31日 13: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31日援引外电报道,英国因担心所派运动员在2010年10月印度新德里举办的第19届英联邦运动会上遭到恐怖袭击,正考虑退出英联邦运动会。如消息属实,这将是该运动会举办80年以来英国首次退出。

报道称,英国警方和安全顾问担心运动会上的英国队成为巴基斯坦激进分子的攻击目标,并认为选手们的安全不能获得保障,因此将考虑退出英联邦运动会,并在新年时正式宣布对此事的决定。

若消息属实,英国将是首次不参与这项已经举办了80年的英联邦运动会。

此前美国方面称,有情报显示印度可能会受到恐怖袭击。12月29日,美国国务院再次发出旅游警告,称美国持续收到情报,指恐怖组织正密谋向印度发动袭击,并会以美国或西方国家民众聚集的地方为袭击目标。因此美国向民众发出警告,呼吁国民如非必要,暂时避免前往印度南部安德拉邦的海得拉巴及特兰加纳。

与此同时,匿名消息人士指出,由于担心选手成为恐怖袭击受害者,英国正慎重考虑退出明年在印度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

不过,12月29日晚,英国英联邦运动会官员强调,英国不会退出此项运动会。英国队总经理贺宾说,“情况根本不是这样,英国很愿意派队参加,并有责任照顾队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