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海湾六国人均年收入在阿拉伯国家中最高
2009年12月31日 13:53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多哈12月30日电(记者杜健 王波)阿拉伯国家联盟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六个成员国的人均年收入水平在阿拉伯国家中最高。

其中,拥有近145万人口的卡塔尔人均年收入达7.0651万美元,在阿拉伯国家中居首位。排在第二位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第三位的科威特人均年收入分别为5.2574万美元和4.3046万美元。巴林和阿曼紧随其后。

世界第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的经济总量占海湾地区的一半以上,但由于其人口基数较大,人均年收入比海湾地区其他五国少,但仍远高于其他阿拉伯国家。

此外,安全状况堪忧的伊拉克人均年收入在阿拉伯国家中居中游水平。埃及、叙利亚和苏丹的人均年收入水平在阿拉伯国家中最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杜健 王波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