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芬兰拟规定公民死后自动成为器官捐献候选者
2009年12月31日 13:16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专稿:芬兰政府正计划向议会提交审议一项议案,旨在使所有死亡的芬兰公民都自动成为器官捐献候选者。这项议案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应对该国日趋严峻的器官捐献匮乏问题。

目前执政的芬兰中右翼政府称在谈及这项提案时表示:“所有死者的器官、组织、细胞样本都将自动成为捐献候选,除非死者生前有过暗示或者明确表示反对捐献器官。”目前,如果死者生前没有明确的、书面的说明,死者家属唯一有权决定是否捐献其器官。

这项议案计划将于2010年2月正式向议会提交审议,一旦通过将于2010年8月正式生效。议案中重点强调:“这项议案的主要目的是要大大增加全国器官捐献与器官移植的数量,并增进人们捐献器官的意识,以拯救更多的生命。”

目前,芬兰约有3500人接受过器官移植,每年全国范围内约进行400例器官移植手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