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索马里海盗今年发动214次袭击 比去年多近一倍
2009年12月31日 09:1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31日电 尽管多个国家调派战舰在亚丁湾和索马里岸外加紧巡逻,但索马里海盗对过往船只发动的袭击却有增无减,今年一共发动了214次袭击,比去年多出了近一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1日报道,国际海事局海盗通报中心29日公布的数据,索马里海盗今年共成功劫持了47艘船只,其中有12艘船和263名船员目前仍被挟持。数据显示,索马里海盗在2008年发动了111次袭击,而这就比2007年多了近2倍。

刚刚在28日,又有一艘希腊注册的货轮和一艘挂英国旗的化学品运送船被劫持。

索马里海盗原本横行亚丁湾,但欧盟国家以及美国、中国、日本、俄罗斯和印度等国家派出战舰巡逻,并为商船护航后,海盗袭击船只事件大量减少。每天在同一个时段最少有30艘战舰在进行巡逻,即使是到了重大节日时候,巡逻任务也没有减少。

现在索马里海盗改而在索马里南部和东部海湾出击,因为这里几乎没有任何巡逻战舰。由于备有先进的器材、较重型武器、较大型船只和更快捷的攻击艇,海盗们在海上活动的时间更长,因此可在离他们基地较远的印度洋海域横行霸道。

海盗举报中心的发言人指出,各船主现在虽然采取更多反海盗措施,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听说有船主安排武装警卫随船而行。他说:“我们并不鼓励船主雇佣武装警卫,因为海盗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伤及任何船员。海盗每次都只是朝船只开枪,以威胁队长停船。”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索马里   袭击   海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