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媒:中英因英籍毒贩事件叫停多项交流
2009年12月31日 08:01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12月3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英国毒贩阿克毛被处死后,中国驻英大使傅莹29日被英国外交部传召。英国媒体形容,她与英国外交国务大臣伊万-刘易斯进行了一场长达40分钟“非常费劲的对话”,刘易斯想知道为什么之前英国关于阿克毛事件向中国发出的27次部长级抗议,中国都不予理睬。会后刘易斯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中国在处理阿克毛事件上“毫无怜悯之心”。

据英国《卫报》网站30日报道,刘易斯承认,现在英国方面除口头批评外不能对中国做什么。“我并不准备做无聊的威胁,今天不是需要过激反应的时刻。”但他说:“与中国继续交涉是必须要做的事,现在没有第二种选项,因为英国公众对中国处理这件事的抗议很多,我们知道这不是一件平常的事。”

这篇报道没有说傅莹是怎么回答刘易斯的,但说从中方得到的答复“是迅速和轻蔑的”。报道称,两国计划明年1月在北京举行的一年一度的人权会谈,“已经取消了”。

《泰晤士报》30日呼吁政府重新考虑对华战略,报道援引英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将我们的对华战略调整为不接触或孤立主义既不可靠也不可取。但我们今早起床时,是不是发现我们对中国少了一些信任呢?是的。”该报称,首相布朗原定明年一二月份访华的计划被推迟到大选后,不过官方称这一决定与阿克毛事件无关。

相关报道:

英国人因贩毒在中国二审被维持死刑原判 英媒不满呼吁施压

英国毒贩将处决 英国政府频频说情 中方十拒交涉

英国首相布朗致信温家宝 望中国免英籍毒贩死刑 见戴秉国 表示关切

英媒称中国判英毒贩死刑是在报复英国

欧盟谴责中国处决英国毒贩 呼吁废除死刑

新闻回顾:

英国毒贩阿克毛在乌鲁木齐被注射处决(图)

中国维持英国毒贩死刑判决 知情人士:审判过程非常慎重

专家解释被判死英毒贩为何没被定为“精神病”

中方态度:

中国外交部就英籍毒贩阿克毛死刑问题等答问

中国驻英使馆就英国毒贩阿克毛被判死刑发表声明

凤凰观察:

阮次山:审判英毒贩 中国遵循国际法原则

吕宁思:阿克毛被处死与西方政客的人权秀

张颐武:英国外交求情暴露其司法双重标准

陈浩然:中国尚不具备取消死刑的条件

中方   大使   阿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