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一名遭囚禁两年半之久的英国人质在伊拉克被释放
2009年12月31日 07:3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今天宣布,被伊拉克武装组织囚禁两年半之久的英国人彼德摩尔今日早晨已被释放。目前摩尔身处英国驻巴格达大使馆,并将很快与家人团聚。

米利班德对英国广播公司说,自己对此“感到非常高兴”。而摩尔的家人在长达两年半的“伤痛、恐惧与不确定感”之后,心中的石头也终于落地。摩尔的父亲格兰姆称自己感到“欣喜若狂、简直站不稳了”。

米利班德称,摩尔被释放时身体状况良好,但医护人员仍将对他做一次全面的医疗检查。

另外,米利班德指出,摩尔的被释放并非因为英国方面做出了什么妥协或达成了什么协议。他说:“摩尔被释放的基础是一场伊拉克人领导的政治调解运动。在调解过程中,一些武装人员誓言回到政治体系中来,并放弃武力。”

英国首相布朗则称,听到彼德重获自由的好消息,自己感到“松了一口气”。布朗同时强调,英国将尽最大努力继续帮助其他的英国人质早日回到家人身边。

彼德摩尔是一名电脑顾问,在一家美国管理咨询公司的伊拉克分部工作。二00七年五月,摩尔同他的四名英国保镖在伊拉克财政部大楼被四十名伪装成伊拉克警察的人逮捕。该伙身份不明人员可能来自伊斯兰反抗运动什叶派武装组织。他们当时呼吁释放九名于二00七年被逮捕的伊拉克人与英国人质进行交换。

在当时被绑架的其他四人当中,其中三人已被处死,另一人下落不明,他被认为可能已经罹难。 (中新社伦敦十二月三十日电魏群黄楠稀) (来源:中新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