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土安全部长承认航空安全系统一度“失灵”
2009年12月28日 23:2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纳波利塔诺二十八日承认,日前在美客机上发生的炸机未遂事件中美国航空安全系统未发挥应有的作用。

“在这事件中,我们的安全系统失灵了,”纳波利塔诺当日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今日”谈话节目采访时说,“没有人为此高兴或满意,我们正在全面检查各个方面的问题。”

奥巴马政府已下令对航空安全领域两方面问题进行彻底调查,一是如何将旅客列入观察名单,一是如何对旅客进行乘机前的安全检查。在这起炸机未遂事件中,嫌疑人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带着爆炸物却顺利通过安全检查,引起外界对于美国航空安检可靠性的大量质疑。专家指出,尽管多数旅客仅接受金属物感应检查和随身行李扫描,但对于被列于恐怖嫌疑人名单的穆塔拉布须接受爆炸物“吹气”检测,而这一检测理应发现他随身携带的爆炸粉末和液体。

美国二00一年发生“九·一一”劫机事件后,投入了数十亿美元改善航空安全系统。纳波利塔诺二十七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还坚持说,美国航空安全系统在正常运行。在二十五发生炸机未遂事件后,美国机场开始增加对乘客进行“吹气”检测的密度。

二十三岁的阿卜杜勒·穆塔拉布二十五日在达美航空公司的一家飞机上点燃随身携带的爆炸物,企图炸毁飞机,但被机上乘客及时发现制止。穆塔拉布在医院接受烧伤治疗后于二十七日出院,现被关押于距离底特律五十英里的一所监狱。(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静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