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肯尼亚或将在非洲经济复苏中发挥关键作用
2009年12月28日 22:3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内罗毕12月28日专电(记者刘颖)随着世界经济出现回暖迹象,非洲经济也开始在危机中寻求复苏。分析人士指出,肯尼亚经济将较快复苏,可能会在非洲经济复苏中发挥关键作用。

肯尼亚《商业日报》28日援引非洲开发银行(非行)行长唐纳德·卡贝鲁卡的话说,明年非洲国内生产总值将可能增长5.5%至6%,复苏将主要受到商品出口需求和投资流入恢复的推动,如肯尼亚、南非和尼日利亚等新兴经济体将吸引更多投资者。他指出,肯尼亚之所以将在非洲经济复苏中发挥关键作用,是因为肯尼亚拥有作为地区金融服务中心、人力资源较为发达和服务业发展较快等优势。

世界银行在对肯尼亚经济的一份评估报告中说,肯尼亚今年经济克服了众多危机,增长率预计将超过去年,经济的增长势头明年还将继续。世行指出,肯尼亚是今年经济增长率能超过去年的全世界为数不多的几个国家之一。

受选举骚乱、不利天气条件和全球商品价格波动影响,肯尼亚经济增速从2007年的7.1%骤降至2008年的1.7%。今年肯尼亚经济增长率预计将达到2.5%。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颖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