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水灾致死伤惨重 沙特追查责任逮捕40名官员
2009年12月28日 18: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沙特阿拉伯西部11月底遭罕见暴雨造成严重水患,以致死伤惨重,沙特政府近日追查相关责任,至少有40人遭拘禁,其中包括现任与退休政府官员。

据“中央社”报道,豆腐渣工程酿人祸,沙特阿拉伯“阿拉伯新闻报”称,沙特国王阿布杜拉亲自下令,究责至水落石出,涉及违法核发建筑许可的政府官员,恐难逃蹲苦牢。

因阿布杜拉一声令下,初步估计,卸任与现任政府官员,包括地方首长的机要、负责相关工程的公务部门负责人,以及合约厂商等约40人已遭拘禁,调查为何失职、有无人谋不臧。

阿布杜拉近日接受科威特媒体专访时说,对于怠忽职守者,他绝对毫不留情面,并下令应同步调查沙特境内其它城市与地区的基础建设质量。

由于下水道系统不完善,沙特西部吉达市与圣城麦加,上月底遭罕见暴雨袭击,123人死亡、38人失踪,尤其不少居民住在干河床的建筑内,以致暴雨来袭死伤更惨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