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总理普京启动远东石油管道 首艘油轮开始注油
2009年12月28日 17:4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莫斯科十二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理普京二十八日在远东港口科济米诺湾为“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系统投入运营举行启动仪式。第一艘油轮当天开始加注供向亚太地区客户的原油。

普京感谢建设者们为俄罗斯送上了“非常棒”的新年礼物。他表示,“对于俄罗斯而言,这确实是一个重大事件。这是一个战略项目,因为它将帮助我们开拓崭新、蓬勃发展、充满前景的亚太地区市场。”

一周前,普京专门签署了政府令,授权俄海关总局全权制定东西伯利亚至太平洋管线石油运输费率。

舆论认为,“东-太”线石油管道的投入运营不仅使俄罗斯实现了能源出口多元化、开辟亚太能源新市场的目标,该工程的建设也为俄罗斯提供了数千个工作岗位,并将成为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发展战略的新契机。

“东-太”线石油管道西起伊尔库茨克州的泰舍特,东至俄罗斯太平洋沿岸的科济米诺湾,全长四千七百多公里。管道一期工程包括铺设从泰舍特至斯科沃罗季诺的管线,以及在科济米诺湾建设相关石油出口设施。二期工程计划建设从斯科沃罗季诺至科济米诺湾的石油管道。

根据中俄签署的相关协议,双方同意在“东-太”线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共同建设和运营从斯科沃罗季诺经中国边境城市漠河到大庆的中俄石油管道。该项目建成后,俄方将通过此“中国支线”在二十年内每年对华输出一千五百万吨原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田冰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