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77岁财务相藤井裕久住院接受体检(图)
2009年12月28日 17:0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本财务相藤井裕久。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日本财务省发言人称,年届77岁的日本财务相藤井裕久,经允许于28日进医院接受体检。

据路透社报道,财务省发言人称:“因为他一直坚持工作,所以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休息。”他说,藤井裕久有点血压高,没有其他病症。

几星期以来,日本政府2010财年预算的平衡问题引发激烈争论,藤井裕久一直站在风口浪尖。这份预算的棘手之处在于,如何在限制发债规模和兑现民主党选前承诺之间取得平衡。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藤井可能将住院10天左右,但该发言人称无法证实这一点。

藤井裕久现年77岁,曾在1993年至1994年间担任财务大臣。一些分析人士对日本政府的支出计划一直表示担忧,由于日本正在竭力摆脱金融危机,因此这些计划将推动日本政府大量发行国债,从而使得日本债务膨胀。而藤井裕久在财政政策上以支持宽松的货币政策而闻名,因此分析家对他的上任表示欢迎,认为他的上任将对日本债券市场有着积极影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