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约120头巨头鲸在新西兰一海滩集体搁浅死亡
2009年12月28日 15:0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惠灵顿12月28日电(记者 黄兴伟)新西兰自然资源保护部门的工作人员28日说,最近2天,共有约120头巨头鲸在新西兰的两处海滩集体搁浅死亡。

26日,1名观光直升机飞行员在新西兰南岛北端的费尔威尔沙咀海滩发现一群集体搁浅的巨头鲸后,立即报告了相关部门。当自然资源保护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时,102头成年巨头鲸已经死亡,只有30头幼鲸幸存。

新西兰北岛科罗曼德尔半岛科尔维尔海滩27日也发生63头巨头鲸集体搁浅事件。新西兰自然资源保护部门的工作人员说,27日凌晨,当他们和附近一些民众闻讯赶到时,搁浅的巨头鲸中已有20头死亡。

目前人们还不清楚巨头鲸集体搁浅的原因。新西兰自然资源保护部门的工作人员说,也许是领头的巨头鲸夜间迷路而导致搁浅事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兴伟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