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炸机未遂案嫌疑人:从豪门公子到恐怖分子
2009年12月28日 14:47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炸机未遂案航班又遭“惊吓” 肇事者又是尼日利亚人

厕所里待了一个多小时拒绝回到座位并出言不逊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美国西北航空公司253次航班27日再次遭遇安全事件。一名乘客在机上厕所里待了一个多小时,拒绝回到座位并出言不逊。

达美航空公司发言人苏珊·埃利奥特说,这架客机载有25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出发,美国东部时间中午12时30分左右在底特律机场降落。

她对法新社记者说,飞机降落前,一名乘客出言闹事,出于安全考虑,机组请求地面执法人员协助。

达美航空是西北航空的母公司。

美国广播公司援引多名执法人员的话报道,肇事者是一名尼日利亚石油工程师,现年36岁。飞行途中,他因为食物中毒感到不适而如厕。

客机降落前大约一个小时,乘务员要求他回到座位上,遭到拒绝。

一名尼日利亚籍男子穆塔拉布25日在这同一架航班客机降落过程中企图引爆炸药。美国政府将这次事件定为恐怖袭击。炸机未遂案发生后,美国为加强安全措施发布新规定,包括要求乘客在飞机着陆前一小时内不能离开座位。

机组人员向地面报告,这名在厕所里的男子表现得“好斗、不合作”。

飞机降落后停在机场偏远位置。联邦调查局和当地警方人员登上飞机,实施检查后没有发现危险物品。

这名涉案男子遭到拘捕。经过调查,执法人员认定他的确身体不适。

联邦调查局女发言人桑德拉·伯克托尔德说:“联合反恐小组调查结果显示,这不是一起严重事件,现已完全结束。”

白宫发言人比尔·伯顿说,已向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通报这一最新事件。

相关新闻

炸机嫌疑人:从豪门公子到恐怖分子

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西北航空公司253次航班炸机嫌疑人穆塔拉布出身豪门,父亲哈吉·穆塔拉布上世纪70年代曾经担任尼日利亚经济部长,从1999年开始担任尼日利亚第一银行董事长,今年12月刚刚卸任。

美国官员称,今年11月,穆塔拉布的父亲曾经前往美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检举”儿子的极端宗教信仰问题。

不过,他的父亲并未提出具体的证据,因此美方也未将穆塔拉布列入“禁飞”单上,也没有列入需要额外检查的名单之上,更没有吊销他的赴美签证。

美国反恐中心的数据库上列有5.5万个与恐怖组织有染或者怀疑有染的名字,其中就有穆塔拉布。

穆塔拉布小时候在多哥的英国国际学校读书。2005年,他远赴伦敦在伦敦大学学院留学,3年后毕业。在伦敦期间,穆塔拉布居住在伦敦西区一套400万美元的公寓。

穆塔拉布在伦敦大学学院的同学法布里兹奥回忆说,穆塔拉布不爱学习,别人学习的时候,他经常跑开去做祈祷,但也并未表现得很极端。

法布里兹奥说:“他很安静,交友不多,也没听说他有女朋友。我和他交谈不多。看到有关消息,我真的非常吃惊,怎么也没有想到他会干这种事。”整理/记者王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燕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