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传教士疑遭朝鲜拘禁 上周入境后再无消息
2009年12月28日 10:51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凯报道 据美联社12月27日报道,美国传教士罗伯特-帕克因在圣诞节涉嫌非法进入朝鲜国境,目前可能已遭朝方拘禁,分析人士表示,帕克被捕后并不会成为朝鲜谈判桌上的筹码。

周五时,现年28岁的帕克从中国境内横跨图们江进入朝鲜,入朝后便一直杳无音讯。据一位认识帕克的活动家透露,帕克极有可能在穿越边境时被朝鲜边防部队逮捕。

该活动家说:“自从帕克到达朝鲜后,我们就再也没有他的消息了,因为他去的是朝鲜,所以我们推测他可能已被捕”。该活动家是位于首尔的人权组织“Pax Koreana”成员,该组织的目的是改善朝鲜的人权状况。

分析人士称,朝鲜方面最有可能将这位传教士驱逐出境,而并不会将他当成一个谈判筹码。因为如果一旦朝方将其当成谈判筹码,朝鲜滥用人权的状况将暴露无遗,此举刚好达到传教士的目的。

周日时,朝鲜国家电视媒体并未报道帕克被捕一事,美国国务院及美国驻华使馆表示他们已知晓此事,但并不了解具体细节。

报道还称,帕克是韩国后裔,他带着一封催促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下台的信件,并要求其释放所有政治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凯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