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全球航企及机场全面提升飞美航班安检等级
2009年12月28日 08:5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底特律机场,一个家庭排队等待安检。

中新网12月28日电 美国圣诞炸机惊魂再次敲响民航恐袭危机警报,全球航企及各大小机场自周六(26日)起,跟随美国当局要求,全面提升飞美航班安检等级,令乘客出境检查时间大幅延长,造成混乱,英国多个机场甚至有航班延误长达5小时之久。

据香港《文汇报》28日报道,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出的指引,主要新安检措施如下(各机场或有所差异):一、人手搜身检查及额外扫描;二、限制上机手提行李数目;三、飞行最后1个小时,所有乘客禁止离座、使用电子物品或将个人物品放于桌上;四、乘客应耐心等候,并提早到机场办理登机;五、停止在机上显示飞行地图。

有美国乘客表示,安检人员搜身过程绝不马虎,“他们会慢慢搜查,检查手袋内每件物品,褛袋裤袋全部都检查清楚。”亦有从印度返美的乘客指,当地机场连3岁小童亦须进行详细搜身。

由于新安检措施需时,加上事出突然,伦敦希思罗机场及盖特威克机场飞美航班大部分延迟3个小时,4班飞迈阿密班机更迟了4至5小时起飞。英航及维珍航空要急召圣诞休假人手处理人龙。有乘客表示,客机上亦因为今次事件而取消播放电影。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