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苏里南暴力事件或致7巴西人死亡 20妇女遭强奸
2009年12月28日 07:5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28日电 在苏里南共和国(Surinam)城市艾伯塔纳(Albina)遭当地黑奴后裔暴力攻击死亡的巴西人数,可能比高层最初公布的数据要多。

据台湾“中央社”28日报道,苏里南“天主教广播电台”(Katolica FM) 负责人巴西神父维尔希立欧(Jose Vergilio)接受“英国广播公司巴西新闻网”(BBC Brazil)访问时指出,平安夜在苏里南距首都帕拉马里博(Paramaribo)150 公里的北部城市艾伯塔纳遭到暴力攻击,死亡的巴西人数可能达到7人。

维尔希立欧昨天(27日)前往事发地点,指称死伤人数可能比巴西驻苏里南大使馆日前公布的还要多。大使馆原先指出,有4人死亡、14人受伤,其中7人伤势严重,一名妇女的腹部挨刀后流产。

除了巴西人,据说住在外国人聚落的华人、哥伦比亚人和秘鲁人,也同样遭到攻击。

暴力攻击事件始于24日晚上,一直延续到25日,一名巴西人因帐务纠纷杀死一名苏里南的黑人后裔后,引起其它当地人的愤怒,继而采取报复行动。

巴西驻苏里南大使马查多(Jose Luiz Machado)指称,巴西空军已派遣一架军机运送食物和衣服给遭到攻击的巴西人,而愿意回巴西的人也可以随军机返国。

巴西媒体报道,至少20名妇女在攻击事件中被强奸,超过120 名的外籍劳工被移往一处军营以确保他们的安全,之后再带往帕拉马里博。

艾伯塔纳大约有1 万名居民,位于苏里南和法属圭亚那的边界,经常穿越边界前往法属圭亚那从事非法淘金工作的巴西黑市居民,据说早已引起当地人的不满,认为抢了他们的工作机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