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09年十大国际人物揭晓 奥巴马鸠山等入选(图)
2009年12月28日 05:37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十大国际人物

“2009中国国际新闻论坛年会”评出

本报讯 12月26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新闻论坛年会在京举行,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出了2009年十大国际焦点人物和十大国际新闻。

范龙佩

因当选首位欧洲理事会常设主席,比利时现任首相赫尔曼·范龙佩引来多方热议。范龙佩将在明年1月1日正式上任。他从一国首相变为俗称的“欧盟总统”。范龙佩1947年10月出生于布鲁塞尔。生活中的范龙佩爱好文学,出过6本书,还爱写博客,因此在比利时被称作诗人首相。

卢武铉

5月23日,正在接受受贿调查的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跳崖自杀。卢武铉执政期间,韩国经济保持持续增长,与朝鲜的关系也有所缓和。卢武铉之死反映出韩国政界内部的分裂和政治体制的僵化。卢武铉1946年8月出生于韩国庆尚南道一个农民家庭,2003年2月25日就任总统。

鸠山由纪夫

在9月16日召开的日本第172届特别国会上,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以327票当选为日本首相。自1955年成立以来几乎一直执掌日本政权的自民党遭遇前所未有的挫败。日本政治进入民主党与自民党两大政党轮流执政的时代。鸠山由纪夫现年62岁,8次当选众议员。

萨缪尔森

12月13日,美国经济学泰斗保罗·萨缪尔森在其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家中逝世,享年94岁。萨缪尔森是现代经济学最有影响力的代表性人物,可以说是现代经济学领域最后一个通才。萨缪尔森的《经济学》以40多种语言在全球销售超过1000万册,是全世界最畅销的教科书。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