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真主党认为以色列近期不大可能对黎发动战争
2009年12月28日 01:3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贝鲁特12月27日电(记者潘立文 任珂)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27日在此间说,以色列近期不大可能对黎巴嫩发动战争,但它可能会用战争威胁对黎巴嫩发动一场心理战。

纳斯鲁拉于什叶派穆斯林的阿什拉节(阿舒拉节)当天,在贝鲁特市南郊通过电视大屏幕发表了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我们只是希望我们的祖国(黎巴嫩)和人民有和平、尊严以及体面的生活,如果有人将战争强加于我们,我们将会去应对,去战斗。”

纳斯鲁拉在讲话中还批评美国在中东的霸权计划。他说,美国的这一傲慢的霸权计划严重威胁着阿拉伯民族、阿拉伯国家的价值观以及阿拉伯人民的现在和未来。他还要求彻底解除对加沙地带的封锁,呼吁停建埃及与加沙之间的隔离墙等。

在谈到黎巴嫩国内情况时,纳斯鲁拉说,黎巴嫩已经度过了最危险的时期,目前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国民团结政府代表了黎巴嫩大多数力量,它给国家和黎巴嫩人民提供了发展进步的良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潘立文 任珂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