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尼泊尔将召开内阁会议呼吁关注喜马拉雅山脉气候
2009年11月29日 16:10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加德满都11月29日电(记者何险峰 陈乔炎)尼泊尔政府日前决定将于12月4日在其境内的珠穆朗玛峰“戈尔克谢普”营地召开内阁会议。这一营地的海拔高度为5164米,尼泊尔政府希望通过这一会议呼吁全球关注喜马拉雅山脉南坡的气候变化问题。

尼泊尔总理新闻顾问比什努·里贾尔日前对当地媒体说,有关部门正为珠峰内阁会议加紧准备。尼森林和水土保持部长迪帕克·博哈拉说,“我们将为这一会议提供足够的后勤支持”,希望全世界都来关注喜马拉雅山脉南坡的变化,受气候变暖影响,该区域的冰川正在加速融化。

马尔代夫于今年10月17日在一处浅海水域举行全球首次“水下内阁会议”,马尔代夫总统和内阁成员在水下签署倡议书,以凸显全球变暖对这个地势低洼国家的威胁,呼吁各国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受马尔代夫“水下内阁会议”的启发,尼泊尔政府决定在珠峰召开一次内阁会议。

据悉,尼泊尔总理马达夫·库马尔·内帕尔将率领代表团参加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12月16日,内帕尔将在大会上就有关尼泊尔的气候变化问题阐述观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险峰 陈乔炎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