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菲律宾选战触发屠杀 死者遭斩首记者被株连(图)
2009年11月24日 07:5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菲律宾南部发生血腥屠杀惨案。图为早前菲律宾军人驶往马京达瑙省。

中新网11月24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菲律宾南部近日政局动荡,23日发生凶残选举屠杀事件。南部马京达瑙省10多名当地政界人士和随行约30名记者,前往办理省长竞选登记途中,疑遭敌对势力旗下一支百人武装部队挟持。截至昨晚,当局证实最少36人死亡,部分人更惨遭斩首,有妇女死前曾遭人淫辱。菲律宾总统府已下令当地进入紧急状态。相信所有人无一生还。

100人参与劫持 随行记者被株连

事发位于棉兰老岛自治区内的马京达瑙(Maguindanao)省。当地明年5月将举行总统大选及各级选举,包括省长选举。政客曼古达达图(EsmaelMangudadatu)的妻子、律师、支持者和记者一行约40人,23日早上9时前往选举办事处,准备递交曼古达达图的参选表格时,他们6辆车组成的车队突遭为数约100人的武装部队截停,众人全被掳走。

事后菲律宾军队和警方出动搜索,发现其中13名妇女及8名男子的尸体,部分死者被斩首和截肢。曼古达达图讲述其妻等人的死状说:“他们的私处外露,头被碾碎和被截肢”。他表示其妻被掳前曾致电给他,说他们遭100名穿制服的武装男子截停,接着便电话断线。

军方已发现36具尸体 状况惨不忍睹

截至昨晚,军方一共发现36具尸体,包括曼古达达图的妻子。多数尸体在公路附近一个村落被发现。据目击者表示,死者身上布满弹孔,部分被人斩首,部分女死者更明显曾遭人强奸。

曼古达达图当时并无同行,他表示曾接到妻子电话,称被政敌安帕图安家族的人马绑架。有目击者亦声称在绑架者当中,发现马京达瑙省现任省长老安帕图安的儿子、布鲁安镇镇长小安帕图安。曼古达达图的兄长则说,他们其中一名妹妹在被绑期间曾用刀刺向小安帕图安,又指在发现尸体的村落见到怀疑用来埋尸的掘土机,上面刻有小安帕图安的名字。

马京达瑙省数十年来一直是安帕图安家族的地盘,老安帕图安因年事已高,决定放弃连任,各路政治势力遂群起角逐省长一职。报道指,曼古达达图有意在明年5月全国大选中角逐省长,但小安帕图安亦希望“子承父业”,相信可能因而策动今次袭击。曼氏、安氏两大家族本来是多年盟友关系,但曼古达达图有意在明年5月全国大选中角逐省长,与希望“子承父业”的小安帕图安交恶,相信后者可能因而策动今次袭击。

地方势力多有军队 总统府下令紧急状态

菲律宾偏远省份存在许多政治势力,他们多设有私人军队,每逢选举年就发生流血事件。近年在政府努力整顿下,治安情况原已好转,不料昨天又爆出近年来最严重的选举暴力事件,甚至连随行采访记者亦被株连。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夫人严厉谴责今次屠杀,并下令最高级国家安全官员亲自督导军方进行调查。阿罗约的棉兰老岛事务顾问矢言要制止这种残忍暴行:“我们强烈建议该区实施紧急状态,人人缴械”。总统府亦发表声明说:“文明社会容不得这种暴行。公义将获伸张,无论犯事者是谁,都会受惩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