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萨科齐身高被爱尔兰嘲笑? 网友演绎“外交风波”
2009年11月16日 13:05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13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希望爱尔兰政府能为其提供一个包厢观看法爱世界杯足球比赛。因包厢(box)与箱子同义,幽默感十足的国外网友很不客气的拿萨科齐身高开玩笑,在网络上演绎了一段法爱“外交风波”。

这位网友在网络上发表了高仿真的法爱两国外交部门围绕“箱子”问题所写的一系列信件。这个故事灵感来源于英语单词box(其意思包括包厢与箱子)。 法国总统萨科齐要求的特殊待遇被爱尔兰政府官员误解,他们以为这个身高约1.65米的法国总统索要的是一个贵宾箱子(VIP Box)而不是一个贵宾包厢,以便能更好的观看比赛。

这一系列的信件都有信头,特别是前几封信,可信度很高。第一封貌似是法国外交部写给爱尔兰外交部的,信中提到11月14日将要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举行的法爱世界杯足球“生死之战”。 “总统希望你们能提供一个体育馆的贵宾包厢,因为他很想去看这场比赛。”

而爱尔兰外交部把包厢理解为箱子,就回信问他们总统想要什么尺寸的箱子。这回就轮到法国外交部就困惑了,包厢还有大小之分,于是他们便想了解都有什么类型。

爱尔兰方面的回复是:“第一种箱子高30厘米,它能让总统看到场馆的大部分,但是他可能看不到西北角部分。”

“第二种箱子60厘米高,它能让总统看到比赛场地的全景,但是这个箱子也会把他暴露给摄影记者,可能危及他的隐私。”

法国外交官抗议道:“我们想不到堂堂爱尔兰政府部门的官方代表会发表这样的言论。” 法国政府提出愤怒抗议后,网友替爱尔兰政府回了封信,落款地址为“玩笑街道”(Rue des Blaguer)。 信里说爱尔兰政府表示为误解道歉,愿意提供一个备有各种小箱子的贵宾包厢。

法国外交官员终于忍受不了这种侮辱,回信说总统不去都柏林看比赛了,而且还要对爱尔兰这种轻蔑行为做正式的最高级别的投诉。

这引起爱尔兰政府进一步发表羞辱言论,也让那些对这些信件真实性还抱一丝幻想的读者彻底死心。 因为爱尔兰官方的最后回复是:“我们期待爱尔兰小伙子们给你们当头一棒。”

据报道,萨科齐总统对拿他身高开玩笑很敏感。今年早些时候他和英国首相布朗美国总统奥巴马一起做演讲的时候,被记者拍到站在一个脚凳上讲话以增加高度。(环球在线:蔡东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蔡东海   编辑: 杨高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