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媒:奥巴马称中国将成为国际社会力量源泉
2009年11月16日 11:0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法新社16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抵达上海,开始了对中国的首次访问。在此次会谈中,奥巴马将努力“说服中国成为其合作伙伴,而非竞争对手”。而且,奥巴马认为“强大、繁荣的中国”将成为“国际社会力量的源泉”。

报道称,奥巴马在新加坡参加完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以后,飞抵中国的金融中心上海,对中国展开为期3天的访问。此次访华是奥巴马亚洲之行中最长的一站。报道认为,奥巴马将致力于搞好两国关系,“说服”中国“成为其合作伙伴,而不是竞争对手”。

报道指出,上周六,奥巴马在日本东京发表讲话,表示美国乐于接受中国日益扩大的政治和经济影响力。奥巴马称,美国“不寻求遏制中国”,“相反,一个强大、繁荣的中国的崛起可能成为国际社会力量的源泉。”

报道称,预计奥巴马将与中方领导人就两国经贸以及共同抗击全球暖化等问题展开会谈磋商。

16日早晨,奥巴马将在上海和当地官员进行会晤,然后将前往北京。报道称,中方将为奥巴马举办盛大的国宴。美国领导人还将前往北京的名胜古迹长城、故宫等参观游览。

报道认为,奥巴马在中国很受欢迎。自从奥巴马蜡像入驻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后,前往参观的人流就络绎不绝。上海一位带着7岁儿子前往蜡像馆参观的市民表示,“我想鼓励我的儿子向他(奥巴马)学习,学习他为达到目标而战斗的精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杨高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