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希望在未来10年内实现登月
2009年11月14日 21:5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孟买11月14日电(记者聂云)印度总统帕蒂尔14日说,在向月球发射了首个无人探测器“月船1号”后,印度还要实施载人登月工程,并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把航天员送上月球。

帕蒂尔是在新德里参加国际贸易展的航天技术成就展时作上述表示的。据透露,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正积极准备载人登月工程,包括选派航天员和研制载人舱等,希望能在未来10年内把航天员送上月球。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已向政府提交实施载人登月工程计划,目前正等待正式批准。预计,整个载人登月工程将耗资1500亿卢比(1美元约合48卢比)。

“月船1号”于去年10月22日发射升空,今年8月29日,“月船1号”因技术故障与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地面站失去联系,该组织随即宣布终止“月船1号”的原定任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聂云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