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IMF展望:出口仍低迷 亚洲各国须维持刺激政策
2009年10月29日 15:4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IMF )表示,在财政政策的支持下,亚洲各经济体从全球危机中“快速反弹”。由于全球出口需求低迷,该地区政府必须维持这些政策。

IMF在今天发布的区域经济展望中表示,明年包括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在内的亚洲经济成长将可能从从今年的2.8%加速到5.8%,但仍“远低于”过去10年的平均6.8%。

在全球信贷危机爆发造成亚洲出口商的需求下滑后,亚洲各国政府已藉由减税、发放现金和加大支出等措施向他们的经济体内注资逾9500亿美元。IMF说,出口反弹可能放慢,因为美国和欧洲的消费者支出“可能仍将维持疲软一段时间”。

IMF表示,“因此,亚洲国家可能需要维持政策支持一段时间”。

IMF预测亚洲最大客户-七大工业国集团(G7)明年经济仅成长1.25%,因美国和欧洲的家庭和企业仍受到金融危机冲击而步履蹒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