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两飞行员工作时讨论问题忘记降落
2009年10月23日 23:34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10月23日电 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的两名飞行员自称因“热烈讨论问题”,结果竟然让自己驾驶的空中客车A-320飞机从目的地上空越过却全然不知。直到飞出250多公里后,这俩家伙才意识到自己所犯错误,于是赶紧返航,最终平安降落,机上人员无一受伤。

美联社报道,造成这一事故的原因是,两名飞行员在一个多小时内没有同地面塔台控制人员进行联系。调查人员指出,在上述航班接近和飞越目标机场时,驾驶舱内肯定会出现警告和提示(如雷达屏幕显示,地面呼叫及城市夜景等),但为什么飞行员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着陆后,这俩人对调查组表示,事发前,他们在空中讨论公司某些政策,结果一时兴起,忘了与塔台保持通信。调查人员表示,将详查上述两名飞行员是否存在疲劳驾驶的问题。言外之意,要查清楚这两位是否在驾驶飞机的时候全都睡着了,结果从目标机场上空一掠而过。

最后,直到一名空姐给驾驶舱打电话,飞行员才意识到自己“飞过站”了。此时,这架飞机已经有一个多小时没同地面控制人员通话了。由于在距目标机场约200公里时,飞机上的各类仪器就会频繁提醒飞行员要准备降落了。因此,飞行员上述“讨论问题”说疑点重重。

据悉,这架飞机是从美国西南部城市圣迭戈前往中西部大城市明尼阿波利斯的188航班。机上共有114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大约晚上7点左右,飞机同地面通信联系中断,当时,该机正在一万多米高空飞行。8点,飞机从机场上空通过。8:14分,飞机同机场恢复联系。

上述西北航空公司飞机在飞过丹佛航管站后,与地面控制人员失去联系。由于航线较高,因此在越过明尼阿波利斯机场时未对其他客机起降造成影响。美国有关部门表示,将要求各航空公司采取一系列严格措施防止飞行员疲劳驾驶,以免再度出现类似的“空中险情”。

事件发生后,美国国民警卫队紧急通知两个机场的四架战斗机准备升空拦截。不过,随着飞机恢复与地面联系,上述警报很快取消。当飞机在明尼阿波利斯机场平安降落后,机上乘客依然毫不知情。正当他们纷纷起身拿行李时,警察冲上飞机。人们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

目前,这两名飞行员已被暂时停职。有关方面正在研究飞机黑匣子的数据(驾驶舱内情况录音),以便确定两名驾驶员是否说谎。有人怀疑,这俩飞行员可能因为疲劳驾驶,而在飞行途中睡着了,结果才“多飞了数百公里”,给客机的飞行安全造成了严重的隐患。

一些负责航空安全的技术人员介绍说,民航科技驾驶员通过一种类似电话的装置同地面控制人员交流。而且在飞行过程中,必须及时同塔台取得联系,以确保飞行安全。现在,外界还不清楚,这家客机的飞行员到底是如何同地面恢复联系的(主动还是被动?)。(高轶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高轶军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