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欧盟承诺简化行政管理程序营造良好商业环境
2009年10月23日 20:4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23日电(记者刘晓燕)欧盟委员会日前承诺进一步简化行政管理程序,以便为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减轻负担并营造良好经营环境。同时,该机构也希望借此摆脱“庞大官僚机构”的不佳名声。

欧盟委员会22日公布的一份评估报告称,其已经采取措施简化繁琐的管理条例,此举每年可为中小企业节省76亿欧元;如果欧洲议会和各成员国政府批准并采取欧盟委员会提出的建议,将可再为企业节省307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说,欧盟委员会将按照既定目标在2012年前将不必要的行政管理开支减少25%,现在要让企业真正感觉到这些举措的成效,就要看欧洲议会和各成员国的行动了。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兼企业和工业事务委员京特费尔霍伊根说,减少不必要的行政管理程序不会造成任何损失,还会为中小企业的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早在2007年,欧盟委员会便开始把精简行政管理程序作为一个首要工作目标,并为此成立了一个独立的高层工作小组。精简行政管理程序也是欧盟《里斯本条约》和《中小企业法案》中的关键内容之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晓燕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