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客机“失踪”1小时飞过终点240公里 惊动军方
2009年10月23日 16:52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0月23日报道,美国西北航空公司两名飞行员上演了让人惊魂未定的一幕:在飞行过程中,他们一个小时未与地面管制员取得无线电联系,并且在发现错误返航之前,他们已经驾驶飞机飞过终点站明尼阿波利斯市150英里( 240公里)。

这架航班号为F188的空客A320型飞机是从圣迭戈飞往明尼阿波利斯市的,机上共载有144名乘客和5位机组人员。美国运输安全委员会称,10月22日美国中部时间晚上7点前,飞行员与地面管制员失去了无线电联系,当时飞机飞行高度为3.7万英尺(1.1万米);大约晚8点,飞机飞过机场上空;直到8点14分,地面管制员才重新与飞行员取得联系。

这架飞机“失踪”的消息还惊动了美国军方。在得到联邦航空局的报告后,美国空中国民警卫队的4架战斗机在2个地点待命。

据悉,直到空乘人员通过内部通信系统与驾驶舱内的飞行员取得联系,飞行员才意识到已经飞过终点了。

飞机最终于22日晚上在明尼阿波利斯机场安全降落。在飞行过程中,没有任何乘客意识到飞机曾飞过终点,也没有任何人受伤。

美国联邦航空局称,机组人员表示在一场关于航空公司政策的激烈讨论中,他们开始感到心烦意乱并且迷失了方位。然而,联邦航空局的官员也正在调查疲劳驾驶是否是造成这起事故的一部分原因。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基思霍洛威表示,安委会尚不清楚机组人员是否在航行过程中睡着了,并且说这只是一种推测。

(环球在线:谌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谌融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