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索马里"青年党"威胁将攻击布隆迪与乌干达首都
2009年10月23日 15:3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23日电 索马里反政府武装组织“青年党”威胁说,非洲联盟维和部队从布隆迪、乌干达等邻国向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发射火箭弹,造成至少30人死亡,他们将袭击这两个国家的首都作为报复。

据路透社报道,“青年党”指挥官胡塞恩(Ali Mohamed Hussein)22日晚间表示:“我们将让布隆迪人与乌干达人哭泣,我们将攻击布琼布拉(布隆迪首都)与坎帕拉(乌干达首都)。我们将转战这两个城市,摧毁那里的一切。”

布隆迪与乌干达分别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驻有2500人的维和部队。22日,他们至少向摩加迪沙的一家市场发射了至少35枚火箭弹与迫击炮。当时“青年党”人正在向索马里总统艾哈迈德乘坐的飞机发射炮弹。

据报道,“青年党”与索马里政府军及非盟维和部队之间22日爆发的炮战,造成至少30人死亡,58人受伤。

据现场目击者称,当索马里总统谢赫谢里夫·谢赫·艾哈迈德正在摩加迪沙机场准备乘机出国访问时,反政府武装分子向机场发射迫击炮。非洲联盟驻索马里维和部队立即予以反击。战斗随即打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