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媒:要用不同策略进军中国市场
2009年10月23日 14:07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韩联社10月22日文章,原题:进军中国市场需要制定符合当地的战略 韩国贸易协会国际贸易研究院22日表示,由于中国不同区域具有不同的消费特点,韩国出口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时,需要针对各区域制定符合当地的战略。

该研究院当天发表的《中国消费市场趋势和我国企业出口战略》中,记录了上述内容。

根据消费品进口规模和增长率,该报告将中国31个省市归纳为4大类,并介绍了各消费市场的特点和企业制定出口战略的方法。

报告指出,广东、山东、浙江和四川属于“可积极开拓的市场”,具有消费品进口规模大、增长速度较快的特点,因而被评为前途最明朗的市场。

过去主导中国经济增长的北京、上海和天津等城市属于“出口稳定市场”。这些城市消费品的进口增长率在降低,但其规模还是可观,因此进入该市场时风险较小。

湖南、安徽、山西和青海等属于“长期目标市场”。进口规模虽然小,但增长潜力最大。

此外,洛阳和西安等城市被分为“保留市场”。该市场消费品进口规模小,增长率也低。

研究院同时指出,这4大市场的增长速度较快,但整体来看,消费规模仍然小,因此没有具备价格和品牌优势的企业,在进入初期很可能遭到失败。

就该问题,研究院提出建议,首先进入东部沿海地区,充分积累经验后,再开拓西部地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