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军称美以防空演习有助研发欧洲导弹防御系统
2009年10月23日 14:0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23日电 一位美国军官22日表示,美国与以色列本周举行的联合防空演习,将有助于美国建设欧洲导弹防御系统。

据路透社报道,这次为期2周的演习,一个重要主角就是美国海军反导系统“宙斯盾”,奥巴马政府计划将这个系统安装在地中海东部地区,作为上个月宣布的欧洲反导系统的第一步。

海军上将理查德森(John Richardson)表示:“在这次美以联合防空演习中,我们对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性能与技术理论有了更多的理解。”

他说:“这次导弹演习,与最近宣布在欧洲建立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并无直接关系。但是我们从这次演习中获得的经验与教训,肯定对我们发展导弹防御系统有相当的助益。”

据报道,以色列与美国军队于21日开始举行联合防空演习。这次代号为“杜松眼镜蛇”的演习将持续2个星期,1000名美国军事人员将与以色列军方共同测试地基或船基导弹拦截机,包括宙斯盾、终端高空区域防御、爱国者、以色列“箭2”弹道导弹盾牌等防空系统。

美以军方发言人均声称,两年一次的此次演习与任何国际事件无关,但是以色列电台引述一位匿名以色列军官的话称,“演习旨在对付可能核武化的伊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