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公司推出穿戴型相机记录客户一生
2009年10月23日 05:46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新科学家》网站报道,英国Vicon公司即将推出一种可戴在身上的感知相机(SenseCam),它可以每30秒就自动拍照一次。

设计这种相机的初衷是用来帮助那些老年痴呆症患者恢复记忆,但现在它将被人们用来建立“生命日志”(lifelog),以记录生活的每个时刻甚至整个人生。

遇到一个人 就自动拍照

据报道,人们可以用一根线将感知相机戴在脖子上,它将每30秒拍摄一次照片。当一个人进入一个新的环境时,它还利用加速表和光传感器捕捉图像。当它的红外传感器检测到位于佩戴者前面的人的体温时,它也会拍照。

感知相机曾帮助一个受脑炎永久影响能力的人恢复近期的记忆。在持续三个星期每两天回顾一下感知相机拍摄的关于一件重要事情的照片之后,这个人对这件事的记忆得到了极大改善,即使在几个月不看这些照片之后仍然记得,效果远远好于只用书面日记方式记录的方法。

如今Vicon公司打算大规模生产感知相机。Vicon公司常务董事伊莫金·豪斯称,微软已授权了该项技术,到目前为止,公司大约生产了500台感知相机,大部分供研究人员使用。本周将在芝加哥召开神经科学学会,Vicon公司将在该会上展示感知相机,并举行一场关于如何使用它的会议。

走哪拍到哪 生活全记录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感知相机能提供一个使他们书写生活日志的简单方法,他们能尽可能多地用电子记录他们的生活。微软研究员戈登·贝尔已经开始用他的生活做实验,记录从打电话到看电视的一切,无论走到哪都带着感知相机。

据估计,感知相机的零售价将为500英镑(约820美元),并且首先向研究人员推出;在2010年将向普通消费者出售。从事认知工程学研究的纽约罗彻斯特大学计算机科学家亨利·考茨称:“这种记忆技术的伟大之处在于它们对普通人非常有用。一旦拥有大众市场,价格会降下来。”一个类似感知相机的设备可以被大众用作人工记忆的一部分,就像他们今天使用笔记本电脑辅助记忆一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