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希拉里告诫朝鲜:有核就无邦交
2009年10月23日 05:44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朝鲜导弹发射基地疑似起火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1日说,除非朝鲜实现“彻底的、可验证的无核化”,否则美国不会解除对朝鲜的制裁,美朝关系不会“正常化”。

希拉里当天在美国和平研究所组织的研讨会上发表演讲说:“美国眼下对朝鲜实施的制裁不会松动,除非朝鲜采取措施实现彻底的、可验证的无核化。朝鲜国家领导人不要抱有任何幻想。如果朝鲜拥有核武器,美国永远不会解除对它的制裁,不会实现美朝关系正常化。”

朝鲜外务省美国局局长李根应邀出席定于本月26日至27日在美国加州圣迭戈举行的东北亚合作对话论坛,并将参加30日由美国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和“韩国协会”在纽约举行的研讨会。美联社报道,李根届时据称还将与六方会谈美国特使、国务院韩国科科长金成会面。日本共同社评论说,金成与李根的会面被看作是为美朝双边会谈打头站。美国上月宣布计划与朝鲜直接对话,并将其作为重启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一部分。上周,美国已经决定向李根发放入境签证。

同一天,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公布的一张卫星照片显示,朝鲜东北部地区10月中旬时出现多处起火点。路透社报道称,起火和冒烟处似乎覆盖几处朝鲜导弹发射基地。

希拉里   朝鲜   邦交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