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西共体表示将暂停尼日尔成员国资格直至其恢复宪政
2009年10月21日 04:48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魏向楠):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20日发表声明说,将暂停尼日尔的成员国资格直至其恢复宪政。

尼日尔20日举行议会选举投票,600多万选民将选举产生尼新一届议会。但此次选举遭到尼反对派的抵制,同时也遭到包括西共体在内的地区和国际组织的反对。

西共体在发表的声明中说,这次选举意味着尼日尔政府拒绝通过对话的方式解决目前的国内危机,因此决定暂停尼日尔的成员国资格。声明同时说,西共体不会承认这次尼日尔议会选举的结果。

今年4月,尼日尔总统坦贾为谋求第三任总统任期提出公投修改宪法,但遭到反对派、议会和宪法法院的反对。坦贾于5月和6月先后解散议会和宪法法院,并确定于10月20日举行议会选举。西共体曾派代表团赴尼日尔,试图说服坦贾推迟选举日期,恢复与反对派的对话,但遭到坦贾的拒绝。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魏向楠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