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博茨瓦纳大选最终揭晓 民主党再次获胜
2009年10月19日 00:39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博茨瓦纳独立选举委员会秘书长希莱索宣布大选最终结果

南共体观察团负责人邦兹(左二):博茨瓦纳大选是自由和公正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鹏):博茨瓦纳独立选举委员会18日宣布了大选的最终结果,执政的博茨瓦纳民主党再次以绝对优势赢得大选胜利。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独立选举委员会秘书长希莱索正式宣布了此次选举的最终结果。“联盟运动获得1个席位,大会党获得4个席位,民主党获得45个席位,民族阵线获得6个席位。另外有15位独立候选人参加竞选,其中一人获得了一个席位。”

博茨瓦纳国民议会共有57名民选议员,任何获得29个议席的政党将获得单独组建政府的权力。根据计票结果,已连续执政达43年的民主党将继续执政。

根据博茨瓦纳宪法,新一届国会产生后,经国会议员投票选举将产生新一届总统。民主党总裁、现总统卡马将获得连任。

在这次大选中,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共派出了119名观察员,监督整个大选的投票和计票过程。当天早些时候,南共体观察团负责人莫桑比克副外长邦兹表示,博茨瓦纳这次举行的大选是自由和公平的。“我衷心地祝贺博茨瓦纳人民,你们在2009年10月16日举行的选举是可信的、和平的、自由的和公正的。”

自博茨瓦纳1966年独立以来,政局持续稳定,经济发展迅速,被国际社会称为非洲国家发展的样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鹏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