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知名学者高度评价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努力
2009年10月11日 02:46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哲):世界知名气候变化专家学者20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高度评价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做的努力。

由世界报业辛迪加组织的“世界编辑论坛”当天就全球变暖现象举行了小组讨论。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格兰瑟姆气候变化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斯特恩教授说:“我认为我们应该知道中国正在取得的进步。中国正在讨论的第12个五年计划里(有关排放目标)的雄心将具有巨大的意义。胡锦涛主席9月22日说,中国将根据国内生产总值水平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声明。中国现在看到了寻找未来增长战略的科学技术,不仅仅是寻求迎头赶上,对于认识中国未来的发展道路也是非常重要的。从胡锦涛主席9月在纽约的讲话可以知道,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这确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教授理查森女士说,相对日本、欧盟等能源技术领先的国家和地区来说,中国在环保方面所做的工作令人印象深刻。他说: “从发展的角度来说,我在中国所看到所发生的一切都是令人难以置信、非常积极的。我所看到的就是我所相信的,这就是给我以希望的东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哲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