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尼日利亚总统与前武装组织领导人讨论发展蓝图
2009年10月10日 22:0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拉各斯10月10日电(记者李怀林)尼日利亚总统奥马鲁·亚拉杜瓦9日在首都阿布贾与接受特赦的一些前武装组织领导人举行会谈,讨论尼日利亚南部的发展蓝图。

亚拉杜瓦在会谈中表示,尼日利亚南部的和平和发展现状来之不易。“我们还要继续努力,不能失去未来的发展目标”。他呼吁接受特赦的武装分子对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的发展表现出诚意和耐心。

当地媒体报道说,尼日利亚联邦政府还与已接受特赦的前武装组织领导人就未来发展等问题签署了一些协议,但报道未透露协议的细节。

尼日利亚联邦政府6月提出,对所有武装组织在10月4日前进行特赦,条件是武装分子交出武器,停止袭击石油设施。

据悉,目前有8299名武装分子交出武器并登记接受特赦。初步统计显示,接受特赦的武装分子已缴出28万多件不同种类的武器和18艘战船。

不过,目前仍有部分隶属于尼日尔河三角洲解放运动的武装分子没有接受特赦,他们8日声称还要在尼南部对石油设施进行武装袭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怀林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