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波兰将举行里斯本条约签署仪式
2009年10月10日 17:53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 汤黎):波兰政府官员10日说,波兰将于当地时间10日中午举行《里斯本条约》的签署仪式。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和欧洲议会议长布泽克等将出席仪式。

波兰总统办公厅副国务秘书杜达当天表示,仪式将于10日中午12时在华沙总统府举行。巴罗佐和赖因费尔特出席条约签署仪式表明,这对欧洲来说是重要的一天。欧盟领导人希望《里斯本条约》尽快生效,因此愿意前往华沙为卡钦斯基总统在条约上签字表示支持。

波兰参众两院去年4月分别投票通过了《里斯本条约》,但条约的正式通过还需总统批准。目前欧盟27个成员国中仅有两国尚未批准《里斯本条约》,在卡钦斯基同意10日签字批准条约后,捷克成为唯一一个没有通过该条约的欧盟国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汤黎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