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在日中国籍实习生被害引发同事不安
2009年10月10日 17:23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日本共同社10月10日报道,28岁中国籍女实习生宋方的遇害尸体在日本北海道森町公园被发现距今已过一周。宋方生前在当地水产加工公司工作,口碑很好。当地约有200多名中国人进行研修和技能实习,宋方之死引起了大家的不安。

日本警方以杀人弃尸案成立了专案组,传讯了疑为最后见过宋方的20多岁的中国籍男员工,并以被害人的交际圈等为线索展开了调查。

宋方的父亲9日抵达森町认领女儿尸体。灵柩车途经宋方生前所在工厂时,同事们泪流满面前来送行。

宋方去年8月以研修生身份来到日本,今年8月起作为技能实习生负责墨鱼和扇贝的加工工作。据说她虽然性格内向但非常体贴他人,受到晚来者的尊敬。与其关系亲密的同事称宋方曾说过准备近期汇钱回家。

1日傍晚宋方在町内的超市前对同事说自己有事让对方先走,此后就下落不明。她的尸体3日傍晚被从附近公园的土中发现,死因为颈部被勒窒息而亡。

据町政府称,目前约20家水产加工公司接受了约220名中国研修生和实习生。副町长增田裕司说:“现状是没有实习生就无法确保足够的劳力。希望公司方面进一步注重安全管理。”(高友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高友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