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乌克兰表示在乌部署美国反导系统违宪
2009年10月10日 17:23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日前表示,乌克兰没有得到美国要在乌克兰部署反导系统的提议。乌克兰国防部长表示,在乌克兰部署美国反导系统违反宪法。

俄塔斯社10月9日报道,对于美国反导系统有可能部署在乌克兰的消息,尤先科表示他并没有得到来自美国的相关提议。他说:“我希望这不是恶意炒作。”乌克兰外交部长波罗申科表示,在乌克兰部署美国反导系统违反乌克兰宪法。乌克兰宪法规定,乌克兰不允许驻扎任何国家的军事基地和军事部门。

10月8日,美国国防部国际安全事务副部长弗什博在华盛顿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把乌克兰视为欧洲反导系统新架构框架内反导雷达的可能部署平台。他说:“我们已把乌克兰添加到导弹发射早期预警雷达可能部署平台的名单上。乌克兰官方人员曾经提到过他们对类似参与感兴趣。”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旭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