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部分国会议员吁立法:人口普查排除非法移民
2009年10月10日 15:3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多位国会参议员提出一项重要修正案,要求在2010年人口普查中,将非法移民的数字排除在外,使非法移民的人口不再影响国会议员的代表席位。

这项修正案由犹他州参议员班尼特(Bob Bennett)、路易斯安纳州参议员维特(David Vitter)等多位共和党人提出。作为商业、司法、科技拨款法案的一部分,这项修正案特别要求在人口普查过程中,询问公民和移民身份状况,否则将削减人口普查的预算资金。

“非法移民不应该决定国会的代表权,”参议员维特说,“在以往的人口普查中,非法移民被计算在内,直接导致一些州增加了额外的议员席位,我们不应该让这些州钻联邦法律的空子而得到奖励,这个修正案将停止这种做法。”

参议员按照现有非法移民数量推算,在过去10年间,有31个众议院代表席位、选举团投票份额、以及高达4万亿美元的拨款,拨给了那些拥有大量非法移民的州。如果不将非法移民人口算在人口普查之内,将有数十个州的国会议员席位必须减少。

参议员班尼特说:“如果一个州非法移民多而获得更多议员席位,对于非法移民少的州和所有美国公民是不公平的。这是查找非法移民数量和居住地的一种尝试。”

不过,这项修正案是否能在明年人口普查之前获得通过并开始执行,有非常大的未知数。人口普查问卷已经开始进入印刷阶段,并将在明年3月开始递送到各地。

递交修正案的参议员希望在未来一、两周内向商务部呈递申诉,希望尽量在人口普查时,增印额外的公民和移民身份调查问卷。(李珍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珍玉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