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外长就恢复两国关系进行磋商
2009年10月10日 15:2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加拉加斯10月9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波哥大消息: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两国外长9日在哥伦比亚南部地区会晤并宣布成立安全和犯罪、边境发展以及敏感事务3个委员会,以推动两国关系尽快实现正常化。

哥伦比亚外长贝穆德斯在会谈后说,两国政府都希望能够尽早实现关系正常化。厄瓜多尔外长法尔科尼说,根据两国外长9月在纽约举行的双边会谈,两国将在近日任命代办,他表示这意味着双方之间已重建起信任。

这次会晤在靠近两国边境的哥伦比亚南部纳里尼奥省伊皮亚莱斯举行。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因苏尔萨、卡特中心代表作为调停人出席会议。据报道,哥厄双方11月3日将在厄瓜多尔继续就边界安全和合作等问题进行磋商。

2008年3月,哥政府军越境进入厄瓜多尔境内打击哥反政府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此举遭到厄瓜多尔等国的强烈谴责和抗议,厄政府随即宣布与哥伦比亚断交。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尹南 张笑然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