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计划在十年内装备数千辆坦克
2009年10月10日 15:0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美国战略环球网7日报道,印度在未来十年内拟装备数千辆坦克,打造亚欧最强大的坦克军队。

文章称,印度空军司令官曾公开抱怨中国拥有战机的数量是印度空军的三倍,海军司令官也曾抱怨中国的军舰威力更强,而且还频繁现身印度洋,但印度陆军却没有发出类似的抱怨。三年前,印度采购了俄制T-90坦克作为其新的主战坦克。其还计划在未来十年内,在俄方许可下再生产上千辆这样的坦克。目前,印度已进口了310辆T-90坦克。

文章指出,根据这一计划,到2020年的时候,印度将拥有2000辆升级型T-72坦克,超过1500辆T-90坦克,以及数百辆其他坦克。届时,印度陆军将成为欧亚大陆上最强大的一支军队,除非中国开始升级其坦克部队。中印两国以喜马拉雅山为边境,并不适合坦克作战,印度的坦克军队主要是用来对付巴基斯坦的。

文章称,中国声称对印度将两个山地师派驻到印度东北部地区的行动并不在意。文章称,中国之所以这样认为,其原因在于虽然中印两国虽然存在边境争端,但相关问题都在谈判之中(目前尚未解决);而且,印度将两支山地师部署到阿鲁纳恰尔邦意在处理长期存在的种族骚乱;另外,印度最近还对一个距中国边境仅25公里的机场(曾经主要用于直降直升机)进行了升级,使之能够直降大型运输机。同样的,虽然一些印度政客宣称此举是为了应对来自中国的威胁,但实际上是为了镇压部族分离主义分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