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基地专家卧底欧洲核研究所 计划袭击核设施
2009年10月10日 14:49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10月9日报道, “基地”组织及其追随者一直处心积虑要袭击美国和其他西方目标,甚至不惜派遣核专家做“卧底”。日前,法国逮捕了一名在世界最大核粒子加速器实验室工作的核物理学家,他可能与“基地”组织在阿尔及利亚的分支机构“伊斯兰马格里布”有联系。

据法国警方透露,被捕的是一名32岁的男性核物理学家,是阿尔及利亚裔法国人,在瑞士日内瓦的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工作。一同被捕的还有其25岁的弟弟。他们涉嫌向和“基地”组织北非分支——伊斯兰马格里布提供了一系列可供恐怖袭击的核设施目标清单。

一名情报官员称,他们在对该国一个向阿富汗输送伊斯兰极端分子的网络实施调查时,这对兄弟引起了他们的注意。秘密机关随后对他们进行了长达18个月的监控。8月份,负责调查此案的法官下令对其展开正式调查。

情报机构拦截到这两位兄弟之间、以及他们与可疑“基地”组织成员之间的数次网上通信联络。一名情报官员说:“这名科学家表达了实施恐怖行动的愿望,但是并没有提及到准备工作。”这对兄弟在法国东部的维埃纳省的家中被逮捕的,警方从他们家中还搜出了两台电脑、三张硬盘和两个U盘。

法国内政部长布里斯-奥尔特弗说:“我们可能避免了一场最糟糕的情景。我们正处于一种长期警惕状态,我们每天跟踪特定组织领导人的各种声明。我们从未放松警惕,危险通常都是长期存在的。”一名美国高级反恐官员说,这名物理学家似乎正在计划一次对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袭击,或者利用他的身份了解一些“邪恶的东西”。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表示:“嫌犯不是我们的正式雇员,他只是从事和大型强子对撞机有关的分析工作,他从未接触过可能用于恐怖行动的任何技术。我们的研究没有任何军事应用的潜力,而且所有的研究结果都公开发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雪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