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热带风暴芭玛已致菲律宾153人死亡
2009年10月10日 12:5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马尼拉10月10日电(记者 谭卫兵)菲律宾全国救灾协调委员会10日上午发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日前登陆菲吕宋岛北部的热带风暴“芭玛”(前译“帕玛”)在当地已造成153人死亡。

“芭玛”8日在吕宋岛北部登陆,其带来的强降雨在一些地区引发山体滑坡和洪灾,导致房屋被毁,交通中断。菲全国救灾协调委员会说,受灾最为严重的是本格特省的拉特立尼达镇,那里已确认有52人死于山体滑坡。

此前有报道称,“芭玛”8日晚和9日在吕宋岛引发的山体滑坡已导致181人死亡。还有报道援引本格特省政府官员的话说,目前已知该地区至少有170人死亡。随着搜救工作的展开,死亡数字可能继续上升。

“芭玛”3日曾登陆菲律宾北部,10多个省近一半城镇受到波及,不少地区电力、通信设施遭到毁坏,部分地区道路交通受阻。强降雨造成的洪水导致十几座村庄被围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谭卫兵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