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召开阿富汗会议 几周后做出战略调整决定
2009年10月10日 10:4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10日电 获颁诺贝尔和平奖几个小时后,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即召开了阿富汗战争会议。

据法新社报道,奥巴马召集了政治、军事及安全等方面的高级助手,在白宫开会。

美国政府一位官员透露说:“总统对美国在阿富汗面临的政治与安全挑战,以及修正阿富汗战略等方面的问题发表了强有力的讲话。”“奥巴马总统期待14日继续就阿富汗战争问题进行讨论。”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表示,9日的会议结束后,还将举行几次会议。几个星期后,总统才会最终做出阿富汗战略调整的决定。

8日,白宫对阿富汗塔利班与“基地”组织做出明确区分,认为美国的主要敌人是“基地”,塔利班为阿富汗本土组织,对美国不构成直接威胁。美国准备允许塔利班组织参加阿富汗政治,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打击“基地”组织恐怖活动上。

奥巴马   基地   会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