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众议院对奥巴马提出解决伊朗核问题时间表
2009年10月10日 09:40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10月10日讯(安国章)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积极推动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之际,美国众议院对他提出了谈判的最后期限——2010年1月31日。

10月1日,5+1集团(联合国5个常任理事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和中国加上德国)在日内瓦的拉萨科地区开始与伊朗代表就伊朗核问题举行谈判。会谈结束后,负责协调这次会谈的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表示,伊朗承诺很快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对位于库姆的浓缩铀设施进行核查;6国与伊朗还同意本月底前再次举行会谈。美国总统奥巴马警告称,“会谈不能取代行动,我们的耐心不是无限的。”但奥巴马还是对会谈抱有希望,不愿现在就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而美国国会却很不耐烦,对奥巴马提出了会谈的最后期限。

今天出版的阿联酋《声明报》报道说,美国众议院已正式做出决议:奥巴马必须在2010年1月31日前向国会提交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报告。决议强调,如果伊朗拒绝美国提出的建议,拒绝中止所有铀浓缩活动,在这种情况下安理会如反对对伊朗实施进一步制裁,那么国会将批准对伊朗进行更严厉制裁。决议还要求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提交关于伊朗的未来战略报告。

报道说,美国众议院正在起草全面制裁伊朗的法案,其中包括对付伊朗的各种可能手段。美国民主党众议员杜德披露说,新的制裁法案涉及伊朗的石油运输管道、天然气管道以及海上能源运输;另外还包括制裁向伊朗出口汽油的机构和在炼油能力方面向伊朗提供帮助的公司等。新的制裁法还要进一步冻结伊朗的资金。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安国章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