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国与土耳其在土加入欧盟问题上分歧依然
2009年10月10日 09:12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巴黎10月9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总统萨科齐9日与到访的土耳其总统居尔共进工作午餐,双方同意加强各领域的合作,但在土加入欧盟的问题依然存在分歧。

两人的工作午餐持续了1个小时左右,居尔随后离开总统府,没有发表任何讲话或是回答记者的提问。总统府的一位顾问向媒体介绍说,两位领导人本着“合作和互相尊重的精神”,进行了开诚布公的谈话。在土耳其加入欧盟的问题上,萨科齐坦率地表达了法国一贯的(反对)立场。而在当天早些时候举行的一个研讨会上,居尔表示,土耳其一直在不断努力,希望达到加入欧盟的标准,他认为,这一过程已经结束,现在应对土耳其的入盟资格进行评估。

总统府顾问表示,虽然双方在此问题上存在分歧,但两位领导人都认为,这不会影响到双方发展关系的全局,两国将在经济和能源等领域加强合作。

土耳其1987年申请加入欧盟,直至1999年才获得候选国资格。作为欧盟的重要成员国,法国对土耳其入盟一直持反对态度。

土耳其   分歧   欧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学梅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